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海上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任江波 发布时间:2017-07-03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9日下午,执行中国大洋第41B航次第一航段任务,正赶赴西太平洋工区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海上大讲堂”开讲了。

“海上大讲堂”是“海洋六号”船远洋科考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海洋六号”船一直保留的海洋文化特色。第一讲由航段首席科学家、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矿产所杨永博士作题为《大洋调查研究成果以及未来计划》的讲座。他系统梳理了“海洋六号”船自2011-2016年以来开展深海大洋与极地科学考察历程,新资源探测和高新技术装备应用的丰硕科考成果,以及新矿区申请、成矿理论研究和资源评价方法等科研成果,并向科考队员简要介绍了国家有关海洋领域的重大决策和计划。

据杨永介绍,自2011年首航太平洋,至今,“海洋六号”船已连续完成中国大洋科学考察6个航次,中国地质调查局深海地质调查4个航次以及南极南大洋科学考察航次1次,取得了显著的科考成果。通过讲座,使科考队员们感受到中国深海大洋事业的壮阔,也加强了为建设海洋强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首席科学家杨永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