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扶贫攻坚 > 综述文章

地质调查支撑赣南苏区脱贫攻坚成效之六

有力推动地方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地调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地质遗迹资源调查支撑地方成功申报1处国家地质公园、1处省级地质公园,2处通过省级地质公园评审,赣州被授予“中国恐龙之乡”称号,推动地方特色旅游产业发展。 

实施赣南苏区地质遗迹调查,新发现宁都、兴国、寻乌、南康等县大量丹霞地貌地质遗迹景观资源和大量古生物化石资源,地质调查工作协助地方人民政府成功申报石城通天寨国家地质公园和上犹县五指峰省级地质公园,宁都县翠微峰景区、兴国县宝石寨—灵山风景区通过省级地质公园评审,赣州被授予“中国恐龙之乡”称号,成为赣州旅游的新名片,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位,推动地方“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旅游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资源开发。石城通天寨国家地质公园,2015年接待游客233.6万人次,年收入达8.4亿元,与申报前的2011年相比,游客接待人次上涨2倍多,收入翻两番,增加了就业机会,提高了贫困人口收入。上犹五指峰省级地质公园,有力带动了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年游客接待约50万人次,直接经济效约1.8亿元,直接就业人员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