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扶贫攻坚 > 综述文章

地质调查支撑赣南苏区脱贫攻坚成效之四

探明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7处,有望带动近5万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中国地调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地热资源调查探明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7处,有力支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中国温泉之乡”提供了资源保障,有望带动近5万贫困人口脱贫。 

探明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7处,查清地热水资源量12458立方米/日,水温≥45℃,开启了绿色扶贫模式。寻乌县南桥提交可开发利用的地热1处,资源可开采量2800立方米/天,温度56℃,产能4789.561千瓦,地热流体年开采累计可利用的热能量为2.517×108兆焦。于都县黄麟盐湖脑地热获得含氟、偏硅酸、锂等有益矿物质,达到优质理疗热矿水水质标准的地热水,估算本矿区地热可采资源量为1850立方米/天。安远县新塘地热调查通过群孔抽水试验,估算勘查区地热水可采资源量为2308.8立方米/天,水温为54.0℃。石城县通天寨国家地质公园红盆地下发现优质地热水,为石城县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和“中国温泉之乡”提供了资源保障,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