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 > 参阅资料

关于开展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地调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20

    为充分调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局大讨论办公室研究决定,围绕“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学习讨论主题”(附后),在全局系统开展大讨论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全局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欢迎局系统外各界人士参加。
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提交文章一篇。
三、征文将汇总成册呈送领导参阅,为决策提供参考。
四、局大讨论办公室对征文进行评比,优秀征文将给予奖励,并推荐到部大讨论办公室和媒体专栏发表。
五、征文截止时间2009年6月15日。征文材料请送局大讨论办公室综合组。
联系人:后立胜,电话:010-58584626,holysing@163.com


  局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办公室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附件 : 地调局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学习讨论主题

一、如何理解国家层面地质找矿工作的形势与任务
1.中央对地质找矿工作的要求是什么?
2.地质找矿工作面临什么样的新形势、新要求?
3.怎样理解地质找矿工作的主要任务?
4.影响制约地质找矿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5.如何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有利于实现找矿重大突破的地质工作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6.促进地质找矿改革发展的对策建议。
二、如何理解地调局职责定位与作用
1.《决定》和中编委关于地调局的“三定”方案对地调局工作的主要要求是什么?如何理解地调局的职责定位?在地质找矿工作中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发挥作用?
2.对照中央要求,地调局在履行职责、能力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突出问题?原因何在?怎么办?
3.如何处理好公益性与商业性地质工作的关系? 
4.如何加快推进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建设?
三、如何界定本单位的职责定位与作用
1.本单位在地调局系统整体建设中应该怎样定位?
2.本单位在不同区域或不同领域地质找矿中所处的地位、如何发挥作用、存在哪些差距?
3.长期困扰本单位发展的关键问题何在?原因何在?
4.破解难题的措施建议?
四、其它方面
1.中央、地方、企业在地质找矿中如何分工协作与联动?
2.影响和制约地方公益性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
3.如何通过推进找矿重大突破,促进地勘队伍改革发展?
4.如何有机衔接公益性地质调查、中央地勘基金和商业性矿产勘查工作?
5.如何圈定一批重要勘查区,利用新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一抓到底,实现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