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新时代地质文化 > 诗歌

《祖 国 赞 歌》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祖 国 赞 歌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 退休职工

  田雪洁

  

  

黑暗,拂晓,黎明,

旭日冉冉东升。

百年沉睡巨龙,苏醒。

这就是伟大的母亲中国——东方巨龙,飞腾。

  

祖国,亲爱的母亲,您用铿锵的脚步,引领我们走过了七十载的辉煌里程。

从南湖红船,到土地革命。从抗击倭寇,到解放战争。直到1949,新中国诞生。

祖国啊,母亲!您的脚步从来未停。又带领我们踏上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

祖国骄傲,祖国繁荣,祖国欣欣向荣,祖国日益昌盛。在改革开放中,我们又跃马扬鞭,环球驰骋。

拥抱宇宙,火箭卫星。港珠澳大桥,开通运营。北斗三号,一箭双星。标准动车,“复兴”命名。这一切一切,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光荣。

涉过千山万水,翻过崇山峻岭。无论艰难万险,您总是那样的从容,那样坚定。

您发出的强国之音,我们在听,我们在动。成功之路,艰难险阻,中华儿女要进行新的长征。

  

山,我们要攀,海,我们要探,时代的列车,永远前行。

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撒下希望的火种,收获美好的憧憬。

无论征程多么遥远,我们相信未来不是梦。宏伟蓝图,由我们绘成。

啊,祖国,我深深爱你,东方升起的太阳,我为你骄傲,为你放歌,我们永远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