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成果向十八大献礼 > 相关报道

资源评价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来源:地调局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2-11-12

11月8日上午九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资源评价部组织在京的同志观看了大会召开盛况。同时,要求在外出差的同志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正在川西若尔盖高原出差的张大权等3人在海拔3800米的雪域高原认真聆听了报告全文。

11月12日上午,资源评价部组织全体同志召开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十八大的灵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大家纷纷表态,作为我国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部署者和引领者,资源评价部肩负着推进国家地质找矿突破、缓解资源瓶颈制约、降低对外依存度等神圣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严格要求、创新工作、甘于奉献、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国家和人民提交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