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成果向十八大献礼 > 基层动态

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发展中心管理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研讨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资料馆) 作者:秦 洁 发布时间:2013-03-13

近日,发展研究中心管理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讨论会。与会同志就听取中央党校秦刚教授讲授的《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赵振华教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专题报告,结合本职工作和生活中的切身感受热烈讨论了听课的感受。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付晶泽主持,参会人员有管理一、二、三支部处级以上有关同志。

大家认为,授课教师的理论功底深厚,授课内容精彩生动,引人入胜。秦刚教授从“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与基本要求的阐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持与推进”等方面分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的必要性。大家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赵振华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分三个层次,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经济从“增长”方式到“发展”方式的转变,启迪了大家对如何推动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的更深层次思考。

付晶泽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这次专题培训班是部局党组贯彻中央部署,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努力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部、局、中心有关工作安排相结合,努力实现行业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保持良好学风,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十八大的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地领会,一致表示要结合中心发展规划目标和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心工作当中,为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