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成果向十八大献礼 > 基层动态

实物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来源:实物中心 作者:姜文利 发布时间:2013-01-17

实物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十八大召开前,中心利用网络、专栏、短信、电子屏、条幅等途径,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教育活动。悬挂“喜迎十八大召开”条幅,制作了“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宣传栏和“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热烈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图片展览;在内网开辟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在大型电子屏连续播放“迎接党的十八大,全面回顾和生动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发展历程的大型七集文献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为做好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中心还召开了保卫工作动员大会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二是精心组织收看,积极开展讨论。11月8日中心组织全体在职人员和离退人员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直播,部分出差在外的职工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收音机等渠道也进行了收听收看;各党支部在收看后,立即组织本支部党员群众进行深入讨论。通过收听收看和组织讨论在中心全体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三是深入学习交流,切实领会精神。中心组织购买了十八大报告读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读本及十八的辅导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部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和支部书记培训班;印发了《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学习十八大做出了整体安排;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讨论会,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举办了学习十八大培训班;工会开展了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的诗歌作品征集活动;团委组织35岁以下的青年职工撰写十八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组织读书演讲;班子成员和每位中层干部提交了学习十八大的体会文章,并在内网进行了展示;开展了以十八大精神和反腐倡廉知识读本为内容的知识答卷活动。

四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统筹谋划。中心组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认真谋划近期工作”为主题,召开了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务虚会。中心领导结合近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畅谈了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的认识和理解,理清了发展的思路和2013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

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使命意识,中心将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加强战略谋划,完善定位,创新机制,发挥在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中的作用,提升单位整体实力,加快推动全国实物资料管理体系建设,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坚实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