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成果向十八大献礼 > 基层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程忠富 发布时间:2012-12-28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南京地调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紧紧围绕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工作大局,结合华东地区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情况,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心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思考华东地区地质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要求上来,把全体南京地调中心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华东地区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上来。

   机关党支部认为,作为中心管理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正、新、实、廉、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作风要正。机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有一颗责任心,要做到行得正、做得好、走得直,为职工群众做表率,每位党员干部要以党性修养、人格魅力凝聚人心,真正从我做起,从严要求,赢得职工的信赖。

   --作风要新。机关管理部门要破除安于现状、被动应付的思想,树立主动服务、争创一流的意识;要努力创新思维方式,想问题、出主意力求超前一点、前瞻一点,使机关管理工作做得更好,让职工群众更加满意。

   --作风要实。习近平同志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机关管理部门只有实干加苦干,才能在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大有作为,才能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机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固确立“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同心、分工协作,同志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部门之间要增进团结、加强协作,工作中要多沟通、多理解、多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在机关中应形成良好的调研风气,凡事要从细处着手,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干的作风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推动职工水平素质的提高,以实际举措狠抓落实,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作风要廉。机关干部能否保持清正廉洁,事关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事关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首先要抓好思想教育,使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比工作、比干劲、讲廉洁、讲奉献的风气,更好地塑造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其次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一整套切实有效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规范机关管理部门的行为。

   --作风要硬。机关管理部门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批评工作上的低标准和不良现象等,倡导文明、和谐、敬业、诚信的价值观,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团结和谐的新气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创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机关管理队伍,努力把机关管理部门建设成为既能真抓实干、又能团结战斗的坚强集体,全力做好南京地调中心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心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