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成果向十八大献礼 > 基层动态

资源所各党支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来源:资源所 作者:曹瑞欣 发布时间:2012-12-13

根据《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继我所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后,我所各党支部本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原则,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环境、战略与地球化学联合党支部结合“国土资源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就怎样全面把握和认识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地质工作的形式和任务,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支部党员表示:要继续做好矿产资源战略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支撑服务能力;要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加强资源所矿山环境和地质环境科研工作。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科研水平,为地质找矿事业贡献更多力量。金属矿产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室15名党员群众赴湖南省开展 “缅怀先烈、提高业务、促进交流、培养新人”活动,通过前往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地质科研工作的热情,以献身地质事业为光荣,同时通过参观湖南郴州柿竹园等金属矿山,开展学术交流,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年轻人才的尽快成长。成矿远景区划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冒着严寒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一件件诉说着历史沧桑的文物、一幅幅表达着复兴主题的图片,让在场党员思想受到强烈的震撼。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盐湖中心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就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党员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约资源、支持节能低碳产业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盐湖中心研究方向及目标十分一致,如何结合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心目标,成为了每一位党员奋发工作的动力。

各党支部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作上求实效。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国家地质科学事业和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