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第26个全国土地日 > 服务精准脱贫

扶贫攻坚发展产业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西安地调中心综合管理第一党支部赴红岩社区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郭琳 发布时间:2016-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对口包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西安地调中心综合管理第一党支部扶贫小组在纪委书记刘新海、党支部书记秋俊刚同志的带领下到“两联一包”扶贫点商南县十里坪镇红岩社区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小组首先与村两委、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对口包扶的6户贫困家庭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脱贫需求。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初步讨论出了每户的脱贫方案,提出大力发展自身优势产业,以优势产业的发展带动周围群众,最终实现共同脱贫。

座谈结束后,扶贫小组对帮扶对象进行了逐一入户走访,对其生活现状进行进一步了解,对其致贫原因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其脱贫途径进行意愿调查,并发放帮扶资金共计3000元整。

与贫困户座谈
走访帮扶对象发放帮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