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广州海洋局到中科院南海所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王宏斌 发布时间:2018-07-10

2018年7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进行调研,双方就海洋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大科学仪器共享及潜能释放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这是广州海洋局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

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党委书记詹文欢表示,感谢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支持并积极参与广东省海洋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筹建、及广东省海洋实验室申报进展等相关情况。

广州海洋局方面表示,一是要提高站位,积极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二是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强强联合,相互促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三是双方立足广州,用好当地各项政策,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吸引高端人才,进一步促进海洋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