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力学所组织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赵卫华 发布时间:2018-05-31

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对地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新理念,地质工作从以服务矿产资源管理为主向以服务包括矿产资源在内的自然资源管理发生转变。

近期,地调局地质力学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务扩大会、专题研讨会,制定地质力学所贯彻落实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2015年中美两国地质调查局长的对话、地质调查业务布局与队伍结构调整优化总体思路、候增谦院士在自然资源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发言和郝爱兵同志《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地质调查工作》的汇报材料,认真谋划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自然资源综合管理的发展方向,拉开“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序幕。

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转变了观念,统一了思路。地质力学所将坚持地球系统科学思想,促进地质力学基础理论创新,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多学科、多要素综合调查支撑单位,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