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南五省区自然资源图集编制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节涛/文;裴来政/图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2日-2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探索地质调查工作由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向多门类多要素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转变,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了中南五省(区)自然资源图集编制研讨会。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阐述了中南五省(区)自然资源图集编制工作重要意义,并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南项目办对中南五省(区)自然资源图集编制背景、主要内容、组织实施、任务分工等作了介绍和安排;泛珠三角工程首席科学家对图件编制的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各参会单位的代表均表示对该项工作大力支持,并围绕有关自然资源资料、技术要求、工作方案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人员认为,编制中南五省(区)自然资源图集有助于地质工作更好地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统一管理,本次会议有助于我们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落实举措,为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图集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南五省(区)国土厅、地质局、地勘单位及地调局部分直属单位的领导、专家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