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指导思想

目标要求

发布时间:2013-07-03
    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弘扬传统、改进作风,完善制度、强化服务”为重点任务,遵循地质工作规律,着力把科学发展要求,统筹协调地质调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支撑力度,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地调局建设成为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支撑有力、作用明显的公共服务机构。

    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主要是反对形式主义,着力解决学风浮躁、文山会海,地质工作简单化、业务管理行政化问题;反对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不接地气、推诿扯皮,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不足问题;反对享乐主义,着力解决讲排场、搞攀比、不思进取、精神懈怠问题;反对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公款吃喝、铺张浪费、借工作名义变相旅游问题。对于各单位特别是局机关在“四风”方面的突出表现,要进一步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通过 多种方式,全面查找,系统梳理,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根源,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原则,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开门搞活动,注重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业务、带队伍,进一步增强我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