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指导思想

组织领导

发布时间:2013-07-03
    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作为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的强力抓手,作为推进地质调查业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保障活动开展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际成效。

    (一)党组带头、加强领导。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局党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成立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担任组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研,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担任副组长,局党组其他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导组,分别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和具体指导、督促检查工作。局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同时,局党组成员要选择1~2个联系单位作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切实抓好分管部室、联系点的指导工作。局属各单位党委要成立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及成员,又要抓好支部(总支)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活动开展。各单位党政工团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局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各局属单位派出督导组。督导组负责传达中央、部党组和局党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向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程督导各单位遵循方法步骤、扎实完成“规定动作”,鼓励探索创造、高效做好“自选动作”;同时,要把巡视工作、制度检查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局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的情况检查纳入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和研究被督导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确保中央、部党组、局党组的部署落到实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机构,要加强政策指导,对中央、部党组、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要第一时间向各单位传达,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三)围绕中心、抓好结合。局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地质调查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保障。活动必须围绕局的中心工作,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要为中心工作服务,与完成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这次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地质调查各项业务工作上,用业务工作的新成绩来检验这次活动的效果,实现既有思想的提高、作风的转变,又有改革的进展、工作的推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要充分利用报纸、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局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加强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单位要根据本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报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