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岩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14-03-11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2014年3月6日上午,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岩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岩溶所党委书记张发旺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局第七督导组组长王凤桐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岩溶所所长姜玉池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局、院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了岩溶所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部、局、院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地调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局第七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岩溶所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结合所的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2月20日评议结果显示对岩溶所领导班子总体评价“较好”以上的比例是97.4%,对班子成员的总体评价“较好”以上的比例是96.8至98.7%。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取得了六方面显著成效:一是突出学理论、强素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二是坚持抓领导、强核心,增强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注重扬正气,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四是解民忧、办实事,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五是转职能、强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六是建机制、求长效,取得了一批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岩溶所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切实把广大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加快推动发展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理论武装新境界;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局第七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岩溶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二是通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三是通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了恢复与发扬;四是通过整改落实、专项治理,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意识进一步增强。督导组要求岩溶所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制度落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保证促进岩溶所得改革发展。

局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岩溶所所领导、全体在职职工、老领导、退休党小组组长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