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武汉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4-03-10
  3月6日上午,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潘仲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7个多月来,在局领导小组、活动办和督导组的指导下,领导班子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认真学习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和推动地质调查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二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过去一定程度存在的奢靡享乐之风有了根本好转;四是文风、会风明显改善;五是党员队伍的理想信念、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六是中心改革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晰;七是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只是阶段性工作,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坚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制度,坚持好民主集中制,用好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三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四是要加强对新形势的研判,构建中心新时期的顶层设计;五是要建立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科学、长效机制。

  局第三督导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作总结评估。督导组肯定了武汉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并对继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继续抓紧抓好整改落实,收尾不收场;二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群众观点,真正做到“五要五不要”;三要继续拿起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四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武汉中心党委希望全所职工对领导班子的工作继续进行监督,督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