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航遥中心弘扬石磊精神

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地调局航遥中心 作者:夏玲燕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19日,适逢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当人们举家团圆、共享天伦时,航遥中心物探部10个野外队和5个异常查证小组的野外队员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野外一线。在这群忘我工作的人中间,有一个在地质系统鼎鼎大名的人,他就是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航遥中心物探部903队队长——石磊。

  提起石磊,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历经空难,在党和群众的关怀救护下奇迹生还、毅然重返蓝天的先进事迹,在系统内广为流传。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教育实践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为先进典型,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号召局系统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虽然身披荣誉的光环,石磊却并没有改变他忠诚执着的信念和对航空物探事业的不懈追求。他戒骄戒躁、吃苦耐劳,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体投入工作——甚至在全系统都在向他学习的时候,他却身在荒僻的野外一线,默默地埋头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队人员克服种种实际困难,夜以继日地开展野外飞行工作,快速推进航空物探飞行工作进展。

  自6月23日,903队开赴测区,执行飞行任务。该任务年度计划飞行工作量5.0万测线公里。截至目前,已飞行39581.0测线公里,占年度计划的79.16%。截至9月22日,共飞行43架次,其中夜航飞行17架次,夜航工作量13511.1测线公里。

  在石磊的带动下,中秋节期间,航遥中心物探部10个野外队和5个异常查证小组没有一个撤回,都坚守在野外一线,他们想利用最好的时节,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节前以及节日期间,航遥中心班子成员先后前往野外一线,对野外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节日慰问。

  石磊同志带领903队忘我工作,不仅带动了野外同志,也感动了与其协作的场站和机组人员。飞龙公司3752机组特地给航遥中心写来了表扬信,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看似平凡的事例,反映了石磊同志率领903队在野外兢兢业业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截取部分信件如下:

  我们3752机组从6月26日到达石家庄执行航空物探任务,现已飞行200多小时,三万六千公里测线任务,保证了飞行安全,取得了测线偏航优质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航遥中心野外作业队的大力支持,他们团结一致、大力协作和不怕苦累、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是我们机组学习的榜样。

  石家庄六到八月份天气炎热,特别是调试仪器,机舱内温度都在40°以上,在石磊队长的领导下,为确保仪器工作正常,有时在机舱内工作几个小时,他们的衣服湿透了,汗水顺着头发往下滴,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保证了仪器工作始终处在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可飞天气情况下没有因为仪器的问题耽误一个架次。

  在石家庄执行航空物探任务,因为周围机场多,飞行计划、飞行时间就需要调整,特别是正定机场上空,要求我们天亮时刻就要起飞,因为起床早部队警卫上不了岗,那么我们自己就要担负机场警卫任务,在石队长的领导下,机组和航遥中心野外作业队一起检查跑道、站岗,保证了飞机按时起飞和降落,保证了飞行安全。

  石家庄是个重污染城市,每飞行一个架次,整个机体表面全是灰尘,特别的脏,为保证飞机表面光滑、清洁和完好,石队长、王副队长、肖工程师和李工程师,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不顾天气炎热、不怕脏帮忙擦飞机,帮助给飞机加油,做了很多“份外”的工作,他们这种不怕脏、不怕累、团结一致、大力协作的精神,更需要我们机组好好的学习。

  航遥中心接到信件后,立即将信件公布在内网上,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向石磊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石磊忠于党、忠于事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忘我、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

  航遥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石磊为先进典型,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见贤思齐,改进作风,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完成,使航空物探遥感事业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