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局资源评价部党支部走进原子科学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发布时间:2013-07-08
  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与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地质处的全体党员,携手走进神秘的原子科学城,到我国核科学技术发祥地和综合研究基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考察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地调局资源评价部、核工业局地质处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三家单位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对各自从事的领域进行了比较大致的了解,对于资源勘查和资源开发的上下游“链条”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各自单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都有了启发和借鉴。

    全体党员观看了核工业及原子能院宣传片,对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及不朽的辉煌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核工业人“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四○一”精神也有了很深的感悟。

    全体同志瞻仰了钱三强、王淦昌的铜像。听取了对两位老一辈核科学家家所做历史功勋和杰出贡献的介绍,参加活动的代表依次向钱三强和王淦昌的铜像献花,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两位科学家的铜像前,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92年光辉历程,并再一次向党进行庄严承诺。

    最后,全体党员对中国先进研究堆、实验快堆,以及串列加速器等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考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搭起桥梁,让我们这些从事能源事业的同行、从事艰苦行业无私奉献的兄弟单位,能够携起手来,共同为我们美好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