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资源所开展“七一”建党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地科院资源所 作者:单 巍 发布时间:2013-07-05

七一前夕,资源所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纪念建党92周年、筑牢中国梦理想信念”为主题在雾灵山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同时以登山健身方式,缅怀烈士足迹,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雾灵山位于河北省北部承德市兴隆县境内,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最高峰。抗日战争时期,雾灵山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1938年2月9日,毛泽东同志指示八路军前方总部:“以雾灵山为中心开辟游击区,创建敌后根据地”,八路军第四纵队便从平西斋堂出发东进,开进雾灵山,以雾灵山为中心开展游击战争,创建了兴(隆)滦(平)丰(润)、承(德)兴(隆)平(泉)等八个抗日联合政府。1948年,雾灵山经历了37年血与火的洗礼,终于回到了人民的怀抱。

6月29日,资源所的党员和干部群众在“以雾灵山为中心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毛泽东题词石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所党委书记张佳文在做活动动员讲话时说:今天,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豪情地建设我们的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我们资源所人在这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登山健身缅怀先烈足迹。就是要更加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向党表达我们“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副所长王宗起要求大家通过登山健身、互助配合的活动,更好的提升党性,保持纯洁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群和干群关系,铸造一支同心同德、共同解决发展中难题的强有力的党群队伍。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组织这样有教育意义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基层党建和群众工作的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