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安页1井重大突破 > 媒体报道

安页1井油气成果获专家好评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庞飞 包书景 发布时间:2016-01-13
  中国科学院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中国工程院赵文智院士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华东分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的专家学者日前来到黔北地区安页1井考察指导工作。

  考察期间,各位专家踏勘了志留系石牛栏组-二叠系茅口组剖面,观察了安页1井岩芯,考察了试气放喷情况,听取了安页1井工程进展及油气发现成果汇报后。他们对油气调查中心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对安页1井获得的突破表示高度肯定。

  与会专家表示,安页1井在二叠系栖霞组和志留系石牛栏组获得油气发现和突破意义重大,奠定其在南方油气勘探功勋井的地位。该井首次在南方志留系石牛栏组海相灰岩获得高产天然气流,并见到少量稠油;首次在四川盆地外二叠系栖霞组灰岩获得天然气新发现;首次在武陵山复杂构造带的残留向斜获得高产天然气流。上述发现和突破开拓了南方油气勘探新领域,对我国南方油气勘探有着重要的带动和指导意义。

  专家认为,安场向斜具有良好的油气成藏和保存条件,预测下伏地层五峰-龙马溪组将有较好的页岩气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