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依托局野外工作站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1

物化探所高度重视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工作站在安全监管、教育培训、后勤保障和应急救援方面的作用。2016年6月20-25日,所党委书记甘行平带队赴新疆进行野外安全生产检查期间,接受了局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检查组,对所克拉玛依地区野外工作组的安全生产检查,并与喀什野外工作站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强化野外安全作业工作。

6月21日,新疆地矿局覃家海副局长、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检查组,对所承担的“大深度三维电磁勘探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克拉玛依地区野外工作组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甘行平书记向检查组介绍了所的野外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项目负责人和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座谈时,双方就充分重视艰险地区野外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危险源辨识,加强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在白碱滩戈壁野外作业现场检查过程中,覃家海副局长和局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负责人,为全体野外作业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

6月24日,甘行平书记带领“西北地区重要盆地和成矿带无人机航空物探资源调查”项目喀什地区作业人员,专程走访喀什野外工作分站,与分站负责人员就民族地区及敏感时期作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无人机安全监管、飞行作业许可难以获取问题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取得了喀什野外工作分站对野外工作组的支持和帮助。

物化探所在西藏、新疆、青海地区的野外项目数量较多,从事长期作业的人员、车辆比重大,面临的不安全因素复杂多样。所将充分重视野外工作站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与局各个野外工作站(点)的联系沟通,保障西部艰险地区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