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物化探所甘行平书记赴新疆检查野外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1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物化探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2016年6月20-25日,所党委书记甘行平带领检查组赴新疆克拉玛依和喀什地区野外工作现场,对“大深度三维电磁勘探系统应用示范”、“西北地区重要盆地和成矿带无人机航空物探资源调查”项目的子项目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和工作组负责人的汇报,检查了野外安全生产条件状况,查阅了相关材料记录,排查了野外作业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检查表明,项目负责人重视野外安全生产工作,野外工作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野外安全防护用品、通讯保障、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较好,能严格执行西部艰险地区野外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符合实际,总体野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良好。

甘行平书记要求,项目负责人、工作组负责人要切实重视野外安全,真正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安全作业;全体野外作业人员要树立“有安全才有一切”的思想,全员参与保证安全,要对民族纠纷、自然灾害、动植物侵害、车辆交通事故等方面保持高度警惕;工作组要积极依托局野外工作站提高安全保障,主动加强与野外工作站的联系沟通,遇有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寻求支援和帮助。

所赴新疆野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与“深入基层谈心对话”、“党建工作到一线”、“送培训下基层”等活动紧密结合。甘行平书记深入野外作业现场,和野外作业人员进行谈心对话,帮助解决野外工作实际困难,组织野外工作组党员开展了“做合格党员、为党旗添彩”活动。

此次检查期间,所为野外工作组发放《物化探所安全生产工作手册》、《地质救生包手册》等学习培训资料30余份,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同时,还对野外工作组的质量管理、保密、资金使用及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为推进野外工作全面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