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质所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为进一步加强所安委会与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地质所继续延续2015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过的谈心谈话活动,于6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何长虹、人教处处长张海风及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在座谈会上与科研人员共同交流探讨了野外安全工作等相关事宜。

何书记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与职工共同探讨安全生产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意见。各项目负责人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表达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相关工作建议。

何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强调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地质调查项目运行机制改革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项目负责人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构建部门管理和项目管理“双保险”责任制体系。各项目负责人为野外工作组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野外工作组要明确一名野外安全员,同时明确岗位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注重发挥各方积极性,形成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研究室、项目组和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局面,保证所2016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何书记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对接工作,及时传递信息,做好对科研人员的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要对谈心谈话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督办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此次座谈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将安全发展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来抓。通过高效沟通,不仅有助于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更加增进了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的互相了解、团结,最大限度地将多个分力凝聚为一股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切实保障所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