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勘探所土耳其五期项目部开展隐患自排查

发布时间:2016-06-27

勘探所定向钻探室土耳其五期项目部成立了HSE安全管理小组,指定专人进行HSE安全管理,建立了《土耳其五期安全生产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预案》,并针对关键工序制定了专门的安全操作规程。项目部有着一套成熟、健全的HSE安全检查体系。每周项目部都会联合业主、乙方HSE管理人员进行井场HSE检查,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讨论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周安全工作。

根据《勘探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土耳其五期项目部将近期隐患自排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向安全生产管理处提交了隐患自排查报告和《风险清单》,重点列举一些近期安全问题及其整改落实情况:

1、现场地锚及钢丝绳卡子不符合安全规定,搬到新井场的钻机已经完成地锚和钢丝绳卡子的整改,其他钻机将在搬到下一个井场时完成整改。

          

2、V079B车载钻机吊钩的安全门已经临时修好,待下批货物带来新的再换上。

        

3、锚头轮的链条防护罩全部安装完毕

        

4、主杆鼠洞洞盖已经分发到各个钻机,方钻杆提出后立即盖上。

        

5、上钻机平台的扶梯扶手均按要求安装完毕。

         

6、车载钻机的扶梯加装了安全笼。转盘钻机上塔安全笼不够长的在下一轮钻井施工前整改完成。安全笼底部高出钻台面2米,安全笼顶部高出二层台至少75厘米。

        

7、现场内电缆,或埋、或架已经部分完成。埋在地上的线必须穿过铁管后埋于地下,还未将现场电缆合理架高或者掩埋的钻机,须及时整改,每个钻机搬到下一井场时必须完成所有整改任务。

         
                           
                           

8、配电柜需要开门散热的防护铁链已经完成安装。配电柜内严禁存放任何个人物品。指定专人操作。 

                

9、泥浆坑安全栏完成安装。

                

 

10、气泵和钻机安排年检。

11、根据三相五线制完成了配电柜的改造.改造之前配电柜一直沿用地线零线混接,重复接地.根据三相五线制新规完成了配电柜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