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岩溶所开展危化品及新安全法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27

6月20日下午,岩溶所特邀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实验室教育中心(国家级)主任黄富平教授进行危化品安全培训讲座。分管安全领导张发旺书记、部门负责人、部门安全员、测试中心、动力学研究室全体人员共计6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黄富平教授对危化品安全分类、属性、储存、使用、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危化品实验室管理及安全防护进行的进行了特别说明。普及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知识,培训了危化品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方法,加深了听课人员对危化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随后由张发旺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新安全法诠释的课。结合所实际,对新安全法的变更之处做了详细诠释,内容丰富具体,加深了广大职工对新安全法的了解,增强了遵法守法意识。

两个讲座,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得到了听课职工的一致好评,切实起到了培训、警示的作用。对岩溶所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对切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及安全法宣传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