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天津中心基础院“内蒙古北柳图庙等四幅区调”项目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20

2016年6月10日,内蒙古北柳图庙等四幅区调项目对车辆安全性能、野外基地、人员野外安全事项等进行了安全检查与培训。

1.车辆安全检查:工作区地形多为山地、草原,夏季高温多雨,对车辆轮胎、刹车系统、车载灭火器等进行检查。针对当地草场多、牛羊多的情况,尽量沿路行驶,进入牧民草场要及时与牧民沟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野外人员安全:对项目成员的安全防护装备、应急救生包、北斗安全移动终端等野外安全用具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装备正常使用。同时,夏季到来,雨水增多,蚊虫、蛇等有毒有害昆虫多见,尤其是草原蝮蛇,故项目组要求:出队必须蛇药等,由于项目人员多,目前经与安全处吕处长沟通,自行购买了蛇药,以确保人身安全。野外调查中,项目组要求在路线中多注意脚下,在较高草丛中行走时,边走边打草,起到打草惊蛇的作用,敲打标本时先观察四周情况。若被蛇追逐时,应向山坡跑,或忽左忽右地转弯跑,切勿直跑或直向下坡跑。包中随时带着蛇药,若被蛇咬,及时服用并向项目组及上级汇报,及时与医院取得联系并尽快开车送往医院。

3.项目驻地安全检查:项目组对驻地的周边环境、用电安全、居住地防火、防盗措施、食品卫生进行了重点检查。最后对项目组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涉密资料等进行检查,重点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地质图等重要保密资料一定要专人保管,计算机、相机等重要财产出门前一定放好锁好,加强野外工作人员的安全和保密意识。

通过检查,项目组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如:1.安全制度等宣传标语未及时上墙;2.项目组野外事故应急预案不够完善。针对所发现的问题,项目组及时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中心及基础院安全生产制度,增强安全意识,保障项目顺利安全进行。

IMG_0333

说明: I:\DCIM\101CANON\IMG_08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