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天津中心矿产院“河南夏馆-板山坪地区放射性和三稀元素矿产远景调查”项目组在驻地开展野外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20

2016年6月2日,“河南夏馆-板山坪地区放射性和三稀元素矿产远景调查”项目组安全员胡鹏组织项目组成员开展了野外安全培训,培训主要围绕驻地生活、野外生产、行车及财产、保密安全等方面开展,在胡鹏同志讲解的同时,大家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应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引起重视。

1、野外做饭使用煤气罐,应该注意及时关闭阀门,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野外用电注意经常检查电器、用电线路是否老化受损,如有破损要及时更换;不使用用电设备时最好关闭电源,拔掉插头。

2、野外作业期间要佩戴劳保用品、地质救生包、蛇药等用品,有北斗定位系统的应随身携带,并确保每天发送安全信息;由于工区山高林密,地势复杂,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有雨不应上山。

3、项目组司机应确保安全行驶,不超速、不超员;定期对车辆安全状况做检查,保养检修;不疲劳驾驶,不开夜

4、野外作业期间应锁好驻地门窗,现金等贵重物品随身或者随车携带;野外归来,应把伽玛枪、能谱仪等贵重仪器从车内拿回房间;保存好U盘、硬盘、电脑、图件等,确保资料保密安全;野外采的放射性样品,应放于铅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