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专栏 > 活动汇总

地调局天津中心安全月专项检查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潇月 发布时间:2017-06-28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文件精神要求,本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委员会陆续组织开展办公基地(含塘沽基地)及各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6月1-15日,检查组分别对办公基地(含塘沽基地)、“京津冀鲁耕地区”河北饶阳项目组野外基地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各项目组组织开展了野外安全自查与培训。重点对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办公基地重点部位、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野外交通安全、北斗终端配备和使用、野外基地用电线路、煤气使用情况、野外用车零部件状况等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补修,建立了野外驻地及用车安全漏洞定期排查制度。各野外项目组还建立了安全员制度,指定专人每天对基地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到野外驻地工作的每一天,每个角落。同时,开展了应急演练、野外摔伤急救、驻地室内火灾逃生等主题培训,并认真组织评估、总结,通过演练完善了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了野外项目组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

通过开展安全月专项检查活动,增强了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层层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要求各院所负责人注意野外项目组成员的劳逸结合,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整个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共同营造地调和科研生产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科研基地安全检查

 

赞比亚野外项目组安全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区调项目组车辆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