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专栏 > 活动汇总

成都地调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安全知识公开课、职业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猜谜活动、安全知识宣传等4项。

第一项安全知识公开课。由成都地调中心分管安全生产的谢渊副主任主讲,他以“强化安全制度执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为主题,紧贴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为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安全主题讲课。包括一是深入学习了国家和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指示;二是重温安全生产法的关键要点,解读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和职责的相关规定;三是以“您我的安全生产责任”为视角,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四是结合了近年发生的地调工作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深入剖析藏北两起事故案例,向大家发出安全“十问”,警醒广大职工重视安全,树立安全发展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第二项职业健康安全知识讲座。中心邀请到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有关专家为全体职工现场演示了CPR现场紧急救护,讲解了PM2.5雾霾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健康防护、经络穴位健康知识、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等知识。课程采取互动的形式,用假人模拟示范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急救手段,手把手教授职工查找和按摩常用穴位。专家讲课诙谐的语言、丰富的内容、有趣地互动,得到了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

第三项安全知识猜谜活动。中心安全管理处联合工会、共青团共同举办,设置了100个安全知识谜题进行有奖抽答,现场气氛活跃。

第四项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展出了20幅挂图,内容涉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员工工伤事故预防对策与措施、城镇居民雨灾预防与应对等。并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9种130余份火灾防范与逃生、公共安全场所安全“十注意”、自然灾害紧急避险等安全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不仅给大家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防护技能,有利推动了中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成都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全体职工参加。

 

谢渊副主任安全主题讲座现场

 

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专家为中心纪委书记王全海同志测量血压

 

健康互动

 

现场教授胸外按压

 

现场发放安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