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勘探技术所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孟庆鸿 蒋焕 发布时间:2019-07-01

按照部、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和所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6月份对土耳其工程现场、所大院、出租门面房、龙河中试基地、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5月31日、6月3日对土耳其卡赞三期工程H148-1和V148-2B两个井场、对贝巴扎里六期工程V127及H126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对两个矿区2019年上半年安全培训、记录及现场自查情况进行了查阅,提出了相关整改事项,要求土耳其两个项目部限期认真整改,及时提交整改报告。

6月18至19日,对所大院、出租门面房、龙河中试基地、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京津石地热勘查)野外施工现场进行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18日上午对所和龙河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对所大院、配电室、车棚、计算机房、档案室、5家出租门面房,以及龙河基地车间、危化品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6月19日,对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京津石地热勘查)野外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档案、井场、生活区、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要重视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生产档案,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都已详细记录,并向责任部门、项目组、出租门面房发出了11份隐患整改通知,目前正在整改中。通过系列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了一些安全问题,纠正了一些错误的安全观念。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落实整改工作等一系列措施,在很大程度上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也及时督促相部门和野外施工现场重视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