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兼职安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成都综合利用所特邀请四川省消防协会罗辉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职工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灭火,重点讲解了相关灭火器材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

培训会上,罗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成都综合利用所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安全员们增加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做到了警钟长鸣,同时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也为今后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