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2019年度油气钻井安全管理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赵洪波 易立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17日-21日,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的38位从事油气井方面工作的技术与管理人员参加了非常规工程技术中心协助局举办的油气钻井安全管理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油气钻井基础知识、井控技术、硫化氢防控、HSE管理等方面开展。授课团队由具有丰富勘探生产经验的一线专家组成。在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自身实际经历和直观的视频课件给学员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丰富了油气井基础知识,增强了钻井安全意识;实训课上,受训学员通过教员的细致讲解和亲历仿真体验,熟练掌握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和日常检查方法及现场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

通过室内授课学习培训、现场观摩教学及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学员们掌握了钻井作业过程中井队的管理内容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井场标准化建设及目视化管理能力,切实丰富了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保质保量保安全开展油气地质调查业务提供了安全管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