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安全生产公开课走进吉页油1井压裂试油现场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积极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深入一线项目组面对面交流,引导野外职工坚守安全红线”的相关部署,本着野外工作高峰期为业务人员松绑的原则,油气调查中心于2019年6月23日在吉页油1HF井压裂试油现场组织了安全生产公开课。

页岩油科技攻坚战是局重点工程,油气调查中心高度重视,现场人员涵盖非常规油气室、勘查技术室、地质信息室等业务处室及办公室、安全和保密处等管理处室20多人,结合工程前期准备和开工检查,油气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传达了国务院、部、局对“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工作部署,并结合陆域油气地质调查工作特点及施工现场典型事故案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保密处结合野外生产高峰时期,建立安全工作联系群,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野外工作情况,也将油气调查中心安全培训等信息及时传递给生产一线。这种一线授课的方式将安全生产理论与安全实际紧密联系了起来,理解透,记得牢,极大提升了学习效果,在野外施工中更应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遵守各项安全制度,为油气调查中心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全稳定是干好油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宣讲活动将安全教育融入到了一线业务工作中,为职工创造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在理论结合实际中掌握了安全技能,并将其迅速转化为安全生产行为,有效促进了油气调查中心安全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