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4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安排,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面向全体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在职工、读者进出大楼的显著位置设置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墙,张贴了地调局制作的主题宣传海报,让职工和读者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在“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前夕,组织中心安全员召开了会议,要求安全员协助处室负责人做好本处室的安全宣教工作,指导职工开展学习,增长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能力,并下发了学习资料;组织职工观看了年度安全主题宣传片《生命的红线》,邀请了消防教官做了主题讲座,用详实、鲜活的案例让职工们的身心都受到了洗礼,将安全责任铭记于心;组织全面的自查自检,走遍了每间办公场所、库房、机房和读者区域,发现隐患立即联系责任处室进行了整改和清理。

安全生产月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职工教育培训巩固的重要契机,地学文献中心将继续做好相关的宣教和培训活动,力求让职工受教育,单位保平安。

 

 

全生产咨询日向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并发放学习资料

 

在单位内设置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墙,悬挂海报

 

面向全体职工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自查自检,及时整改,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