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19-06-24

根据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邀请海淀区应急救援支队双榆树中队消防官兵现场培训指导,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活动。

在培训中,消防中队姚健指导员讲解了火灾事故案例、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相关负责人下达疏散命令,模拟“火灾”烟雾迅速扩散,警报声立即响起,全体干部职工迅速离开会场和工作岗位,沿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遥感楼门前广场,整个紧急疏散过程共计用时3分10秒。本次活动还让中心职工感受了模拟火灾现场的“逃生帐篷”,实际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人员疏散等基本消防知识。

开展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疏散集合

 

消防培训

火情体验

灭火器体验

演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