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青岛海洋所全面做好东部基地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熙鸽 发布时间:2019-06-21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东部基地建设也正面临全面收尾关键阶段。针对工程特点,青岛海洋所联合代建单位,从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入手,以交付安全合格工程为目标,从总包单位到各分包单位,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工人,层层传递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6月17日,工地现场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强调了工地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活动,确保工地施工安全。活动中,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提高工地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项目部管理人员组织各单位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现场员工进行相应安全教育,并现场解答了工人提出的各类安全问题。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围绕现阶段项目建设特点及安全风险隐患点,有针对性的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同时,使安全生产就是珍爱生命、珍爱家庭的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