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3日,为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按照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预案演练。 

西安地调中心针对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演练当中可能出现的拥挤踩踏等危险因素进行识别。实验测试室在演练前召开会议强调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要点。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在演练前以多种渠道发布通知,确保每一位职工熟知应急疏散方案。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从发生险情、处置到疏散共用时10分钟,及时、有效地控制了危险化学品泄露,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财产损失。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演练结束后,西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培训,着力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