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地质所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计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纪委书记张海泉作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公开课,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集中观看《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安全月宣传片。 

公开课上,张海泉带领大家从十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地质所上下一定要按照“四个意识”的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积极主动推动集团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要的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随后,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宣传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通过观看宣传片,干部职工们领会到,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仗。对于安全生产而言,责任制是当之无愧的灵魂,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制度力量。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就会众志成城。安全是企事业单位的头等大事,也关系着职工的前途和命运,我们每个人在平时的工作中,都应该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课堂强调,地质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野外和基地安全生产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有序开展野外用车、基地安全、北斗终端使用等专项整治,保障投入、强化培训,抓好检查,保证实现安全责任目标,保障科研地调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