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青岛海洋所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拉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拉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帷幕。本次培训由来自青岛都市消防宣传中心宣传办主任、高级消防老师佟雪林主讲。

培训期间,佟雪林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工作、生活、车辆防火灭火、日常安全用电、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应急处置等内容,同时介绍了日常防火灭火器材功能及使用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职工日常防火灭火与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技能。

据悉,青岛海洋所根据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与局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策划,编制印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制定了七大项23项具体活动,包括宣传、教育、培训、检查、整改、竞赛、演练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与防范技能。

青岛海洋所新进职工、研究生、消防重点岗位人员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