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多举并发 确保安全

岩溶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6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邀请广西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广西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王井平教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讲解起火原因、灭火知识、火场逃生、消防器材使用及不当的扑救措施等情况进行讲解说明,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对火灾事故预防、紧急救援、火场逃生等技能有了新的认识。增进了大家的消防知识,使广大职工受益匪浅。

讲座完成以后,为了检验授课效果,实施了消防器材应急演练,消防大队在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细致入微,岩溶所职工积极踊跃的亲身体验了消防设备的使用。达到了应急演练的效果。

通过消防培训和演练,强化了职工对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岩溶所在职职工60余人听取了讲座,同时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