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部安委会检查组到实验测试中心检查指导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孟拓 发布时间:2018-07-24

为贯彻部安委会《关于督导检查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的函》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检查汇报材料,7月18日,对危化品库房、气瓶间、计算机房、值班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对危化品安全管理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危化品仓库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做到存放安全,使用程序规范;对危化品、各类气体钢瓶,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管控力度,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要求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为迎接部安委会的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7月20日,自然资源部安委办副主任带队,深入实验测试中心及各所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检查组对中心危化品库房、监控室、网络机房、气瓶间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中心领导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检查组听取了中心安全综治工作情况汇报,中心纪委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心部分实验室向北清路新基地搬迁的基本情况,并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和预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及下一步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意识强,防范措施得当,同时,也针对中心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中心非常重视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已采取措施确保汛期、暑期和搬家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