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水环中心助力局“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郑宝锋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8〕8号)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由地调局水环中心承担的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按照局安全生产月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月初,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局2018-2019年安全工作部署、地质调查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等为主要内容,设计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招贴挂图11张,印制222份,共计2442张,分发到全局29个局属单位、野外工作站及野外项目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6月10日-12日,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建设项目在西安成功举办了“地质云”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培训会,为局属单位、野外工作站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讲解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地质云”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2.0及APP、西部三省野外工作站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野外项目组安全工作清单。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尤其是新履职安全管理人员,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工作要求的认识更加清晰,理解更加深刻,对做好本职工作更加有信心。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支撑,水环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撑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为全面推动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