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18-07-03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活动月”,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根据研究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安排,6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公开课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副所长主讲,各部门安全员、各项目组安全员、野外项目组成员、劳务人员及学生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安全生产公开课主要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各层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四个方面内容。课程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近五年多以来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进行了宣讲,通报了2018年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对易发生隐患事故的消防、起重设备、野外出队、危化品等进行了安全提醒。同时,为了,使大家清楚理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主要内容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体系的主要精神,课程还对研究所2018年工作计划中各层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安全生产公开课进一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研究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