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地质所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18-07-02

2018年6月份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地质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计划,地调局地质所联合地调局地科院开展消防演练。

下午2:15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职工发现险情后立刻上报保卫科,保卫科随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拉响警报,全体人员通过消防楼梯按照指定疏散线路,有序进行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穿好消防服,带上灭火器材,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处置。

随后,西直门消防中队教官为职工细致介绍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邀请职工亲自演练,使职工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灭火逃生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