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袁俊蓉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检验微型消防站消灭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局《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火灾初期灭火应急预案演练。地调局办公室、总工室、人教部及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发展研究中心义务消防员、中控室人员、友邻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办公楼6楼展览室火灾报警系统探测到火灾信号并发出火灾报警为假设警情。中控室工作人员接到烟感报警后,迅速赶往火灾报警点进行核实,在确认火灾后,立即向安全保卫主管报告,同时,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利用楼道内消火栓、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迅速控制火势。

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初期灭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