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灭火演练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张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灭火技能,6月25日,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开展应急灭火演练。郑州综合利用所职工、陇南社区工作人员、租赁商户有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省消防协会教员重点讲解了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多高层建筑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单位及家庭电气火灾注意事项、车辆起火灭火方法、常用消防设置辨识和应急逃生等内容;结合民居租赁建筑、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重大事故案例,通过视频播放和列举大量现场图片,阐述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以事故讲知识,以案例说教训,使参训人员意识到消防知识对于安全的重要性,发生火灾事故时一定要使用正确的逃生方法。

根据安全月活动安排,研究所还组织人员开展了应急灭火演练,省消防协会教员对演练过程中如何使用灭火器、怎么灭火等进行了全程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灭火演练,是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训和应急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应急能力,夯实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研究所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