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岩溶所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杨树奇/文、图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2018年6月2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岩溶所党委书记和桂林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建新主讲。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学习。

公开课上,岩溶所党委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安全工作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了深入宣讲、解读,分析了岩溶所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指出了岩溶所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措施要求。

张建新副局长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政治责任”为题,剖析了关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安全生产法》的有关精神,使广大职工全面了解安全领域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结合真实生动的事故案例穿插讲解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知识,事故案例丰富,贴近生活,针对性强,切实起到了培训、警示的作用;对岩溶所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起到了促进作用。

公开课结束后,全体职工集体收看了《生死之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

通过本次公开课和收看安全生产教育片,提升了岩溶所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岩溶所地调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