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勘探技术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8-06-27

6月27日上午,地调局勘探技术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河北站程军教官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系勘探技术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勘探技术所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消防知识,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程军教官生动、通俗易懂地向学员讲解了消防知识,包括:办公区域电器火灾种类、防火措施及电器设备使用规定;高层建筑物、公共场所火灾预防及逃生的方法;车辆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家庭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常见的火灾案例、近期大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

程军教官还指导职工进行了办公楼和单身宿舍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参训人员一致反映此次消防培训效果很好,程教官专业的消防知识和授课经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